米脂县民政局 城郊镇民政站深入开展低保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15:59     浏览次数:次     来源:米脂县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低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脱保”“漏保”以及“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城郊镇民政站主任10月底至11月初利用半个月时间带领其他工作人员深入全镇31个村进行低保对象认定核查及精准扶贫特殊困难户入户调查工作。


 入户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践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核实、点对点算账”的工作作风,以申请对象的申请材料为依据,通过“一听二问三看”的方式对核查对象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实地察看了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同时,还通过邻里走访等方式了解被调查对象困难情况是否属实,有效确保了核查的真实性。


 

 

       本次入户调查,既是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同时也是对兜底扶贫工作的一次宣传和监督。一方面通过深入农户家中,便于了解实情;另一方面能够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检视突出问题,以便于贯彻精准方略、精准落实责任,狠抓扶贫兜底政策举措落地,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