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扶贫日”开展兜底保障 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16:4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了迎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步伐, 2019年10月16日,榆林市民政局在世纪广场举行了榆林市“扶贫日”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前夕,民政局印发了榆林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宣传》资料,主要内容为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救助政策的申请条件、所需资料、办理程序、资金发放方式、补助标准等具体事项活动现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单、与群众沟通交流、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兜底保障政策,累计发放政策宣传彩页600多份,解答群众疑问200多人次,提高了群众对兜底保障政策的知晓率。

 

通过本次活动人民群众对我市兜底保障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深入人心,对更进一步促进我市织密筑牢民生安全保障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实现“脱贫攻坚兜牢底,扶贫路上不落一人”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