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召开兜底保障工作暨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18:0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5月8日上午,榆林市民政局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同志传达学习了胡和平刘国中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考核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和近期中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同日下午,市民政局又召开了全市兜底保障工作暨问题整改推进会,参加会议的主要人员有各县市区民政局低保办主任和工作人员。会议由副调研员党小刚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副科长张万有传达了戴征社书记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考核整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榆林市委<关于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的意见>的通知》,明确了关于问题整改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奖罚措施和工作要求。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王雁飞就近期兜底保障工作和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市县区要紧紧围绕省、市2019年兜底保障行动方案,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核实完善基层兜底对象信息台账,更加细致全面地落实分类施保和渐退帮扶措施;二是进一步规范低保对象认定范围,将符合条件的未脱贫的重病重残对象参照“单人户”按要求和程序纳入低保范围,实现应保尽保;三是依据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评估结果,按标准发放护理补贴;四是及时对社会救助动态监控系统进行数据更新,加快救助对象特别是临时救助对象信息录入工作,做到系统录入数据与发放名单及统计台账“三个一致”;五是进一步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严格落实临时救助分级审批和储备金制度;六是对兜底保障领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补齐工作短板,完善整改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党小刚同志就本次推进会做了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把兜底保障各项政策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切实做好问题的整改工作,要紧扣查找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具体整改时限,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确保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到位;三是要夯实责任,市民政局已建立县级领导包抓三个“摘帽县”工作机制,开展兜底脱贫工作大调研,每月专题分析研判兜底保障及驻村扶贫工作。各县市区也要按此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推动兜底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党小刚同志就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有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