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8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2023年5月11日,榆林市民政局基政科在市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推进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榆林市民政局副局长高鑫、基政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分管副局长、基政业务骨干、承担试点工作的乡镇镇长共50余人。

会议由基政科科长张万有主持。榆阳区民政局就牛家梁镇郭家伙场村作为国家级试验试点进行了经验交流;府谷、靖边、米脂三个县区分别汇报了省级实验试点的建设情况;榆阳区马应林重点对议事协商的意义、为谁创、怎么创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解读。 

最后,高鑫局长就全市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相关问题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进村级议事协商试点工作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是做好基层群众性自治工作的根本保障,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重要路径。希望各县市区、试点单位扎实试点工作,从本地实际情况出发,齐心协力推进我市村级议事协商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确定了今后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使得我市创新基层治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