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组检查全市清明节祭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10:58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3月26日至28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曹天刚、社会事务处四级调研员孙永生一行来榆调研检查清明节祭扫工作,市民政局局长白云国、副局长高鑫、社会事务科科长王凯及县区民政部门相关领导、业务股室人员陪同调研。



在检查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主要对公墓安全防护、清明祭扫、墓园环境、安放设施设计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县市区民政部门和公墓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在清明节前积极开展殡葬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检查和整治各类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开展安全隐患薄弱环节的自检自纠,做好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和重要设备用品等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开辟合理祭扫活动路线,在重点区域建立预警和限流分流机制,加强火源管控,严防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倡导文明祭扫,开展以鲜花换纸钱活动,引导群众用低碳环保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