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召开市级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8:3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3月27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市级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进一步动员市级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宏伟事业中,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工作任务。会议由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毓睿主持,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民政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和《国家乡村振兴局 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榆林市动员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对榆林市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宣读12家市级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合力团团长名单;市慈善协会、市人社局等20家合力团团长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就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发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助力乡村振兴体现了社会组织听党召唤的政治自觉,赋予了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体现了社会组织助力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自觉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围绕乡村产业发展、消费帮扶、人才培育、环境治理、基础建设、乡风文明、特殊群体关爱等重点工作,打造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品牌。针对乡村振兴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重点依托“合力团”结对帮扶,对摸排重点村持续三年开展乡村振兴活动,实施“五大工程、八项行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助推全市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与乡村振兴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与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重点帮扶县的工作合力,保障社会组织帮扶项目及时落地、顺利实施。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社会组织乡村振兴合力团团长单位和副团长单位及各包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