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党员干部述职述责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0:1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3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党员干部述职述责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大会。局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职工约7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亚军到会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白云国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五届市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系统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2年度履职尽责情况、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抓党建与业务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述责,既总结成绩,又查找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本科室业务工作分别从2021度述职评议考核整改清单落实情况、2022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等四方面进行了“双述”。

派驻纪检组组长李亚军从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力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工作的角度,对民政系统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二是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是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四是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党组书记白云国与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5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最后,白云国针对党支部书记述职、科室负责人“双述”内容进行了总结点评,既肯定过去一年各党支部(科室)取得的成绩,又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牢记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