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第三方评估组莅临我市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1:3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3月14日至15日,省民政厅第三方评估组一行3人莅临佳县、米脂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评估组先后深入佳县通镇白家沟村、佳州街道办事处人民路社区、佳芦镇吕家坪村,米脂县银州街道办事处银城社区、桃镇桃镇村、印斗镇沙坪村6个村(社区),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通过审核资料、实地查看、座谈询问、查核凭证等形式,共访谈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60多户困难群众以及救助工作人员。通过抽查救助对象户口本、身份证、残疾证、“一卡通”等相关资料,核实社会救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社会救助保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同时,评估组走访了解了救助政策公开和培训情况、救助对象审核确认程序执行情况等。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严格救助补助资金的使用范围和审批程序,充分发挥救助补助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真正困难的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此次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增强了县、乡、村(社区)基层民政工作人员政策执行水平,对推动我市社会救助对象认定工作规范化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