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19: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推进我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2月3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各设儿童福利机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孙媚解读了我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体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具体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县级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及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围绕移交和接收现有集中养育儿童流程、准备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和平强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制定详细的移交工作方案,充分预见各环节矛盾和困难,细化工作流程,就移交过程中的问题要加强沟通,保障儿童权益不受损,加快推进县级儿童福利机构优化转型步伐,争取按时间截点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我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