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延平安边界研讨会在绥德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17:3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8月5日,延安、榆林两市平安边界研讨会在我市绥德县召开。我市各县市区以及界线毗邻延安市的吴起县、志丹县、安塞县、子长市、延川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区划地名科(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绥德-清涧、清涧-延川边界线建设、维护情况。听取了绥德、清涧、延川三地工作人员的界线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并查看了界桩维护情况。




会上,榆林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会堂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界线管理和创建平安边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毗邻双方要及时进行沟通,通力协作,掌握界线附近地物地貌变化动态,消除边界矛盾隐患,共同维护行政区域界线附近地区的稳定与和谐。随后,各县市区围绕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及平安边界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两市就加强彼此平安边界建设工作做了很好地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提升平安边界建设能力,加强行政界线管理工作,各县市区圆满完成了省市县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为我市的勘界工作和平安边界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推动我市勘界工作高质量发展,我局对在勘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最后,延安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怀斌对平安边界建设工作作了总结讲话,强调要全力维护延榆两市边界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妥善化解边界矛盾,消除纠纷隐患,巩固勘界成果,不断促进边界地区社会稳定。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形成群众广泛参与,自觉维护边界地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夯实责任,筑牢基础,进一步做好界线管理的各项日常工作。

此次会议对延安、榆林 两市加强平安边界建设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对加大行政区域界线勘界宣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对工作人员做好勘界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