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治沙足迹 学习劳模精神
——榆林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进一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以创建“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载体,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治沙精神,7月29日榆林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追寻治沙足迹  学习劳模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及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到张应龙治沙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介绍下,首先参观了张应龙“治沙造林”展览馆,党员干部们全面了解了“全国劳动模范”张应龙的感人事迹和神木治沙事业的发展。从倾尽家资造林治沙到带领公众治沙、科学治沙,张应龙不忘初心,十八年如一日奔走在治沙事业的前线,不仅有效改善了神木的生态环境,还将神木治沙事业做的风生水起。回想起来时路过那片一眼望不到边樟子松林地,大家深切感受到治沙的艰辛与不易,更对几代治沙人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表示钦佩。



随后,在基地会议室,张应龙又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深情阐述了榆林治沙精神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分享了陕北人的爱国爱家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在推动毛乌素沙漠治理中的突出作用,党员们深受鼓舞。



最后,局长白云国总结到:张应龙同志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他十八年如一日坚守沙海不放弃,倡导传播绿色文明,坚持科学造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张应龙同志纯正质朴的为民情怀,百折不挠、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汲取张应龙同志追求科学、亲力亲为榜样力量,履职尽责创先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