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白云国一行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2-07-10 19:54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心系挂钩村,尽心办实事。7月1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云国一行到定点帮扶村子洲县马蹄沟镇水浇湾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局机关挂职干部付钰、马蹄沟镇党委书记李军飞、水浇湾村村书记张腾等人陪同调研。



在水浇湾村村委,白云国一行与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各类台账,全面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当前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增加村民收入、创新便民举措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



白云国对新一轮驻村工作以来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精神,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他强调: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意义重大,驻村工作队是带动农村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也是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磨炼自身提升能力的大好机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意义,不断探索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方式,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标准做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要有强烈的为民情怀,善于开展群众工作,充分发挥民政资源优势,积极主动通过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宣传工作,真正为村里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有效借助驻村这一平台并结合民政工作职能大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引导村民发展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会上,白云国还就村民饮水保障问题提出几点意见,并对农村互助幸福院启动运营和农村社区建设项目后期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白云国一行实地调研了解了水浇湾村农村互助幸福院基本情况。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员纷纷表示,此次慰问是对工作队最大的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市委政府有关驻村工作要求,积极做到主动靠前、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结合当地实际协助村委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