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民政局来榆调研交流社工站建设和“五社联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21:01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6月30日-7月1日,宝鸡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绍林带领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10余人来榆调研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和“五社联动”工作。市、区民政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明楼街道三官会社区、沙河路街道榆康社区、明珠路街道三辰社区调研社工站建设运行情况和“五社联动”项目执行情况、公益互助银行和“五社联动”项目执行情况等。




在明珠路街道三辰社区,社工站站长将社区如何用“五社联动”项目助推社工站建设和运行等,详细向调研组进行介绍,社区通过培育项目、链接资源、鼓励志愿者等方式,推动“五社联动”在社工站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调研组对我市社工站建设和“五社联动”工作的推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市在社会治理中不断挖掘可用资源,创新工作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工作服务,加大资金保障吸纳社会工作人才等方面值得借鉴和学习。通过互相交流学习,一致认为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方式和内容上,还有很多的空间去探索,更好地回应群众服务需求和社会治理需要,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