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地名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榆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18:3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6月17日上午,全市召开了地名工作业务培训会,分析地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推进我市地名工作向前发展,加强和改进地名管理工作,以规范我市地名管理工作。



 

会上,宋慧燕老师解读学习了《地名管理条例》。随后,各县区围绕《地名管理条例》出台后的宣传、如何开展地名管理工作、地名故事的宣传以及推进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会堂对地名工作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还强调各县区根据《地名管理条例》、省民政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关于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民发〔2019〕12号)的要求,针对存在多部门命名造成一路多名、重名,建筑物和住宅小区名称“大、洋、怪、重”等问题,要认真进行摸底排查,规定时限予以清理整治,并按照《榆林市地名管理办法》,对所有涉及到地名的项目实行前置审批,以规范我市地名命名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