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召开地名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1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5月27日,榆林市政府召开加强地名管理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和改进地名管理工作,以规范我市地名管理工作,并成立了榆林市地名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民政局局长、榆阳区和横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十七个部门分管领导任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会堂组织学习《地名管理条例》和有关文件。市民政局局长白云国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各部门要根据《地名管理条例》、省民政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关于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民发〔2019〕12号)的要求,针对存在多部门命名造成一路多名、重名,建筑物和住宅小区名称“大、洋、怪、重”等问题,要认真进行摸底排查,规定时限予以清理整治,并按照《榆林市地名管理办法》,对所有涉及到地名的项目实行前置审批,以规范我市地名命名管理工作。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沈效功作出重要讲话。强调要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把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予以落实。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是一项行政行为,也是一项具有文化技术含量的工作,要科学规范有序的进行。二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民政部门要做好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统筹协调、方案制定、清单确定、标准化处理、督促检查等工作。各部门要按照职职责抓好落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方案,明确整治时限要求,确保清理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对《地名管理条例》的宣传、弘扬优秀地名传统文化,增强当地居民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渠道,深入宣传,在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中做好舆情防控,保证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