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党员干部述职述责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16:38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之基,进一步巩固提升干部作风整顿成果,榆林市民政局于4月29日组织召开了《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党员干部述职述责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系统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抓党建主责主业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推进全面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本科室业务工作分别从完成任务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举措三方面进行了“双述”。

派驻纪检组组长李亚军从政治站位、政治监督、政治纪律三方面对民政系统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局长白云国针对党支部书记述职、科室负责人“双述”内容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大家工作中好的、创新性做法给予肯定,同时也相应的指出存在的不足。针对2022年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他强调以下四点:一是抓好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落实“一岗双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突出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开展;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作风建设。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白云国与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5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本次会议有效提升了系统机关党委的凝聚力,强化了各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民政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