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17:29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3月4日,市民政局党组在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直部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折建春、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组长李亚军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建刚主持。

 

 

局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全体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组织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温建刚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亚军同志综合发言材料对我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三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折建春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剖析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发言人能够真诚坦荡作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同时他提出了5方面建议:一是要严守政治建设生命线;二是要上好理论武装必修课;三是要亮出正风肃纪杀手锏;四是要严肃抓好整改主动账;五是要争做担当作为赶考人。

最后,温建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市直部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强调今后市民政局党组要从以下四方面作出努力: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二是驰而不息从严治党;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四是做好作风整顿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