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米面油,让救助帮扶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1-25 17:09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快去队上领粮油,又给咱们困难户发米面油了”,监测户韩仕宝一边欢快的骑着三轮车一边高声给低保户郭芝珍说着,郭芝珍应声道“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咱们这些穷人,今年过年又不用买粮油了!”榆林市为困难群众发放粮油的“暖冬行动”如雨后春笋般在各个村庄社区奔走相告,一个个困难家庭对党委政府的关心竖起了大母指。

 

电市镇韩坪村脱贫低保户郭芝珍领取粮油




现场检查



今年,我市因持续干旱,农作物大面积受灾,有的地块甚至绝收;临近年陕西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部分群众收入大幅缩减。春节临近,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市委、市政府决定以户为单位向全市低保家庭、分散特困人员家庭、防返贫动态监测家庭无偿发放价值400元的面粉、大米、食用油。市长胜利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物资发放工作市民政局迅速行动,协调市财政局拨付资金2911万元。各县级人民政府迅速组召开安排部署会议,落实配套资金,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领导亲临现场推动、指导发放。全市共发放基本生活物资10.6万多份,共5300吨米面、500吨食用油,让困难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榆林市救助帮扶更有获得感、更加安全、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