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开展2021年度“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7:2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今年的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培养法治意识,大力宣传民政法律法规,加大民政工作的社会开放度和透明度,牢固树立民政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4日上午,市民政局在世纪广场集中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开设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发放《社会救助政策问答》《慈善法政策问答》《儿童关爱和保障政策一本通》等民政政策宣传册500余份。活动现场,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就群众提出的城乡低保、残疾人救助、婚姻登记、养老政策以及社会组织登记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使居民群众对民政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民政领域法律宣传效果明显提高,极大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助于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