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区划地名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榆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16:2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区划地名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市区划地名工作发展,开创我市区划地名工作新局面。11月26日,全市区划地名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榆林顺利召开。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




会议对全市区划、界线和地名普查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一是从行政区划的概述、行政区划管理相关系列法规制度、行政区划调整申报和组织实施的有关要求等三个方面,解读了《行政区划管理条例》;二是详细讲解了联检工作流程、边界线标绘方法等相关业务知识;三是邀请地名普查档案整理专家对地名普查档案管理进行辅导。




市局副局长张会堂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区要突出重点,确保质量,按时完成地名普查档案整理;严格标准,强化监督,继续推进地名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工作;精心组织,加强联动,稳步推进“平安边界”及界线联检工作;健全机制,强化交流,全面规范开展地名更名命名工作,不得出现“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