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贺湘如来我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9-10 17:2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9月9日上午,副市长贺湘如来我局调研指导民政工作。政府办七科科长艾进波陪同调研,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建刚详细汇报了当前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听取完汇报后,贺市长对我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民政工作在民生兜底保障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职能定位、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基础工作,结合实际开拓进取,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农村互助院建设、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等专项工作成效显著。


 

她强调,民政工作关乎民生、连接民心,社会关注度极高,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民政主业,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和基本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筑牢社会保障基础,织密民生保障网,全面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能力,助力榆林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会上,贺市长还就市民政局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做出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