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召开四社联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7:2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2021年5月14日,榆林市民政局在市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四社联动”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副局长高鑫、基政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分管基政业务的副局长及基政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高鑫副局长召集主持,特别邀请了榆阳区社会工作督导马雪娟从专业角度对“四社联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辅导;龙洋社区社区书记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如何实施“四社联动”项目进行了经验交流。之后,基政科负责人高尚平同志就申报“四社联动”项目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高鑫局长就全市社区治理和开展“四社联动”工作相关问题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榆林市虽然在推进"四社联动"工作机制的顺利运行上做了很多工作,但是依然存在社会组织偏少、形式单一、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不足以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他强调今后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转变工作理念,大力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发挥好试点示范作用,认真总结经验,提升我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当天下午会议一行人共同前往榆阳区金榆社区、金阳社区、三官会社区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四社联动"工作机制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对如何实施“四社联动”项目有了清晰的思路,积极推动“四社联动”工作在县市区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