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18:5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任增荣同志,开展了题为《陕北革命根据地“硕果仅存”的历史解析》的专题宣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




任增荣分别从“大革命时期西北革命的策源地、土地革命时期硕果仅存的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战略屏障和模范根据地以及解放战争时期战略转折地”四个方面讲解了陕北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中的作用。通过详实的数据,详尽的史料,还原了陕北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程,阐明了其在中国革命中的历史地位。激发了大家的革命荣誉感和地方自豪感。

最后副局长高鑫强调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虽然没有经历过革命战争年代的浴血奋战、生死考验,也没有亲身参与过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但大家一定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同民政工作有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