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民政厅厅长郭社荣调研考察榆林社区建设和儿童福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17:3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6月16日,陕西省民政厅厅长郭社荣来榆林调研考察社区建设和儿童福利工作。榆林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榆林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榆林市政府办副秘书长艾克彦等陪同。

郭社荣厅长一行先后来到榆阳区三官会社区和市儿童福利院,详细了解了社区建设和儿童福利工作。








在三官会社区,郭社荣厅长详细了解了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智慧社区建设、四社联动、三区联动、五化同步、五色服务、社区公益创投等创新工作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养老体系建设、社会救助实施、社会组织培育、社区疫情防控等业务工作情况,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就社区工作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郭社荣厅长对榆阳区社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榆阳区在基层党建引领下,社区治理的活力有效激发,社区服务的内容非常丰富,创新驱动的作用发挥明显。他希望,榆阳区继续以满足社区多层次、多样化的治理和服务需求为导向,不断凝聚多元合力,持续深化改革探索,并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发展贡献榆阳力量。


 

在榆林市儿童福利院,郭社荣厅长首先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他叮嘱“一老一小”是特殊群体,儿童福利机构内多数都是患有基础性疾病或重度残疾的儿童,自身抵抗力较差,一定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郭社荣厅长一行调研了市儿童福利院儿童康复中心装修改造工程,了解了工程的进展情况,仔细查看了装修改造中的设施细节,并要求施工过程中一定要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工程材料,同时要确保施工安全。



临近午餐时间,郭社荣厅长还详细查看了儿童餐厅的备餐情况,通过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儿童日常饮食情况,强调一定要严把食品质量关,做好餐具消毒工作,保证孩子们的饮食均衡营养和食品安全。





  

调研最后,郭社荣厅长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面对近日北京新发地出现的疫情情况,一定要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持续做好封闭式管理。他指出,儿童院的干部职工就是孩子们的父母,在工作中用爱心和责任陪伴孩子们成长,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大爱精神,将儿童福利工作做得更好,让孤残儿童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他还表示省民政厅会大力支持榆林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康复中心装修改造工程,助力儿童康复中心配齐医康教设备,从而能够为更多的困境儿童提供专业、标准的“养、治、教、康、置”全方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