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赴渭南市参观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10:2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学习借鉴渭南市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的未保工作,6月8日,市民政局副局长高鑫、市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保护中心主任雷祥鹏、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李思蓉等一行5人赴陕西省渭南市学习考察政府购买服务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等有关经验。渭南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永创、王震轩,社会事务科科长高小平,救助站站长吴超等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白水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对白水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基础建设、功能设置、职能发挥、档案管理以及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工作流程和模式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了未保中心引进社会组织的经验报告。




 随后考察组来到渭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参观了未保中心的心理辅导室、康复训练室、儿童宿舍等基础救助功能区,实地参观考察结束后,在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渭南市救助站站长介绍了渭南市未保中心救助保护工作的运行模式、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基本内容、服务水平、招投标程序,及产生的成果。

 



此次考察,高鑫局长对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经验和成绩表示高度赞扬,认为渭南模式的未保工作,非常值得榆林学习和借鉴。市留守和困境儿童保护中心雷祥鹏主任表示,下一步榆林市留守和困境儿童保护中心将以此次学习的经验为契机,结合榆林市实际情况,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创榆林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