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决胜脱贫攻坚暨民政重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17:4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4月27日上午,榆林市民政局在市局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决胜脱贫攻坚暨民政重点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市局派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兜底保障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榆阳区、府谷县、吴堡县分别围绕基层政权建设、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方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作了工作报告。他首先肯定了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民政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民政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温建刚指出,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要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着力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强化剩余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有效提升农村低保覆盖率,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规范临时救助工作;二是围绕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落实配建政策,加强经费保障,创新养老服务供给模式,发展智慧养老,推动医养结合,推动养老服务社会化,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发布制度等,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三是扎实推进市级社区试点改革工作,继续实施城镇社区达标改扩建工作,推进省级标准化示范社区和智慧社区项目建设,抓好“四社联动”工作,有效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集中修订完善工作;四是加强专项社会事务工作,强化儿童关爱服务,加强区划地名、社会组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加快殡葬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婚姻管理服务创新发展,全面提升社会事务管理水平。

温建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民政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政服务能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从严治党,狠抓廉政教育,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强化资金管理,确保资金规范运作;深入抓好工作落实,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加强工作落实督办,明确办理时限,及时跟踪督办;大力加强民政宣传,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会议最后,温建刚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以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争分夺秒,抢抓机遇,全力推动民政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决战决胜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