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调研督导横山区社区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09:4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3月4日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在横山区副区长何莉和民政局长张润权的陪同下,调研督导横山区城镇社区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温建刚一行先后来到大古界敬老院、夏州路街道的仓库湾社区、郭水湾社区、怀远名都小区、古城路社区北苑小区和横山福利公司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又到梁家湾社区、职教社区、绿源社区和大古界社区查看了社区的办公场所建设情况。



 

每到一个处,温局长都要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查看出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记录等台账,了解外来人员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街道办社区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重点落实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管控,织密织牢社区联防联控防线。




在大古界敬老院,温局长到特困老人的宿舍、食堂,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温局长要求区民政局和敬老院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严格落实管理管控措施,落实好服务对象的分餐制,尽可能减少院民的聚集,努力实现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零感染”目标。

 





 

到横山福利公司温局长深入生产车间了解复产复工情况和残疾员工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脱贫致富。

了解到横山多数城镇社区办公和服务场所还没有达到300平米的要求后,他强调横山区民政局要多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社区治理情况讲明政策要求和横山区社区建设处于全市末位的现状,争取政府支持。街道办要充分利用当前事业单位改革的机会,认真盘点辖区内闲置或即将空闲的国有资源,及时向区政府汇报,力争将国有闲置房划拨社区使用,解决社区无办公和服务场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