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马秀岚调研督导社区(村)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16:4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2月28日副市长马秀岚调研督导我市社区(村)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民政局局长温建刚陪同。

马秀岚一行先后来到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李家畔社区的金柳香堤小区、滨河北路社区、丁家渠村,榆阳区金林社区和榆阳区中心敬老院、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情况,重点了解社区(村)和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

 

 

每到一个社区(村),马秀岚都详细询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查看人员进出登记、体温监测记录等台账,了解消毒用品及人员防护装具等情况。

她强调社区(村)要继续坚持有效的防控措施,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织密织牢社区联防联控防线。

 

 

 

在督导调研民政福利机构过程中,马市长和温局长深入到五保老人和孩子宿舍、食堂,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代表市政府为每个服务机构发放了1000支口罩。

马市长强调,“一老一少”服务机构是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重点,一定要实吸取山东等省某监狱、齐齐哈尔市某敬老院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教训,引以为戒,做到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坚决实行更严格的管理管控,坚决采取更周密的安全措施,坚决加强关心关爱服务,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责任;要落实好分餐制,实行错峰进入活动区域并戴口罩制度,尽可能减少院民的聚集,实现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零感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