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秀岚副市长走访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16:23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2月26日,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一行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走访调研。榆林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副局长高鑫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榆阳区朝阳路街道办西沟村、刘官寨村、鱼河镇鱼河村,肤施路社区发改委小区、绣园小区,桃李路社区榆兴苑小区,榆康社区上林苑小区和曼哈顿小区。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查阅疫情防控相关台账,查看社区消毒、体温监测、对外来车辆和人员排查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向社区负责人了解防控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表示了慰问。

调研组强调,要重点“外防输入”,加大小区进入车辆的排查,详细登记相关信息。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针对群众防控意识有所松懈的问题,要充分利用辖区派出所的执法车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目前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劝导居民少外出,少聚集。同时建议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上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要完善城乡结合部社区建设,针对像西沟村闫庄则小区这样有大量外来人员居住,村委会力量不足,管理难度较大的城中村,尽快成立城镇社区,配齐社区工作队伍,承接村委会所承担的公共服务,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