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这545名优秀贫困大学生,每人获2200元资助金
发布时间:2019-12-27 09:44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TV

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慈善之花处处绽放。除了大病患者,榆林学院的545名优秀贫困大学生也得到了市慈善协会的资助。

 

 

1225日,市慈善协会联合榆林学院举行2019年度资助建档立卡优秀大学生仪式。资助善款来自学院师生9.9公益募捐活动和慈善协会出资共计120万元,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每人将得到2200元的资助金。

 

 

榆林学院大二学生 秦晶晶:就是生活上、物质上的一些帮助和改善,其实就是给我心里上有很大的鼓舞,别人都这么帮助我,自己肯定要更加努力。就像老师说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才行。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

 

 

榆林学院学工部副部长 宋小震: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和榆林市慈善协会合作,把慈善、感恩、励志的行为继续进行下去。包括在明年的“9.9公益日募捐中,我们将继续动员广大师生奉献爱心、感恩社会,积极地筹措善款,去帮助我们的贫困大学生。

    榆林学院目前共有13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占全校学生总数的10%。市慈善协会自2005年开始一直与榆林学院合作资助贫困大学生,到目前为止累计捐赠580万元,资助大学生2140人。

 


榆林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项目部部长 庞瑶:这是历年资助规模最大受益学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而且本次资助的对象全部是建档立卡学生。我们希望全社会广泛开展网络募捐、奉献爱心。帮助有需要的大学生完成学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