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慈善协会与榆林中大医院联合实施 “互联网+”医疗救助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14 17:3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8月13日上午,榆林市慈善协会、榆林中大医院“互联网+”医疗救助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榆林中大医院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开有主持,榆林市政府王国忠副市长、榆林市慈善协会刘洪会长出席了启动仪式,榆林市民政局、榆林市扶贫办、榆林市卫健委、市慈善协会、榆林市医保局、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榆阳区卫健局、医保局的领导以及市慈善志愿者代表、榆林中大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及十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榆林市政府副市长王国忠在仪式上宣布榆林市慈善协会与榆林中大医院联合实施的“互联网+医疗救助扶贫项目”正式启动。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向榆林中大医院颁发了荣誉牌及捐赠证书;市扶贫办副主任左惠生、市卫健委副主任袁党权和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榆生分别讲话。

    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榆生讲到,榆林中大医院是一所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担当的民营医院,从2018年开始就组织医护人员成立了一支医疗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开展为农村贫困群众免费送医送药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在全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又主动与市慈善协会联系协商,签订了设立“600万元慈善医疗扶贫冠名基金”的三年合作协议,用于实施“互联网+”医疗救助扶贫项目。市慈善协会作为慈善冠名基金管理方,也将认真履行协议职责,确保善款专款专用,定期了解医院项目实施情况,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确保“互联网+”医疗救助扶贫项目持续有效开展。

    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王国忠副市长宣布:榆林市慈善协会和榆林中大医院联合实施的“互联网+医疗救助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榆林市慈善协会和榆林中大医院联合发出的“互联网+医疗救助”扶贫公益活动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希望更多有爱心的医疗机构能够加入到健康扶贫、慈善助医的行列中来,运用专业技能,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注册成为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爱心人士”,通过扶贫网络平台伸出援手,对贫困户所发布的贫困需求进行帮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早日实现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