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到子洲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5 16:54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7月24日,榆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建刚到子洲县马蹄沟镇水浇湾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看望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会堂,子洲县政府县长助理王虎、民政局副局长钟玲等共同参与调研。


温建刚一行首先到水浇湾村委会查阅了脱贫攻坚资料档案,抽查了村级档案资料是否规范,兜底保障、渐退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随后,在村委召开了座谈会。

温建刚指出,市民政局派出驻马蹄沟镇水浇湾村扶贫工作队能坚持吃住在村,扎实开展工作,很好的完成了市局以及子洲县委县政府、马蹄沟镇党委政府的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子洲县作为今年市上计划脱贫摘帽的县,能够按照中省市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及时开展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温建刚强调,坚决将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中承担的兜底保障落实到位。要重点关注贫困户中的低保户,将渐退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要善于运用好临时救助杠杆,解决好退出贫困户、低保边缘户问题;要不折不扣执行应保尽保,杜绝出现漏保漏兜现象;要按时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

温建刚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水浇湾的扶贫工作中,特别是民政上的兜底保障政策一定要落实到位,不能出现灯下黑;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进村入户,围绕贫困户增收脱贫开展工作,把影响贫困户脱贫的问题摸清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严守工作纪律,接受县、镇管理;要开阔思路,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好集体经济增收、农村幸福院养老、农村社区办事的功能,助推脱贫攻坚,力争将水浇湾村打造为脱贫攻坚标杆村。



座谈结束后,温建刚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仔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扶贫干部是否经常入户走访、各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户等。每到一户,他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的生活,早日脱贫,并为每一户贫困户送去了5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