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传达学习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17 09:2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7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民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秘科科长李庆原介绍了全省民政会议基本情况,对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副省长魏增军、省民政厅厅长郭社荣等领导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局长温建刚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和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要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聚焦”,安排部署好各项民政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二是要切实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维稳工作。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和非法行为。树牢安全底线思维,警钟长鸣,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三是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及时跟踪国家对2018年退出县吴堡的抽查评估结果。集中精力和重心指导好今年拟“摘帽”的子洲、清涧、佳县三个县上。继续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县级干部要带头进村入户,做好帮扶指导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各科室要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重点民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