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在佳县检查兜底保障存在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20:0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6月2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建刚带领相关人员前往佳县对民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温建刚首先就佳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反馈,希望县委、县政府能高度重视,督促民政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整改。县委、县政府领导表示,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实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目标。

    随后,温建刚一行深入佳芦镇玉马家畔、大会坪等村,检查了民政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贫困户中选低保或者将低保覆盖到所有贫困人口的问题,是否将重病重残对象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是否严格执行分类施保,2018年已脱贫户中是否有渐退帮扶对象,特困人员护理补贴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是否存在低保对象识别不精准,动态管理是否及时,是否存在漏保、错保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温建刚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了解,听取了他们对民政兜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对佳县民政局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二是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社会救助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三是发挥部门合力,共同做好兜底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