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12-15 16:4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阳区民政局

 

     12月15日,由榆阳区民政局主办,榆阳区双福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榆阳区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在榆阳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中心成功举办。22个优秀项目同台竞技,异彩纷呈。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已于10月底全面完成,为确保所有决赛项目不受疫情影响能正常参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双渠道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新明楼街道三官会社区“守护平安、益路相伴”和沙河路街道榆康社区“益智起航、快乐成长”两个优秀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分别奖励3万元项目资金。



 

“2021年3月,榆阳区举办了第一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当时我们社区的项目只获得了优秀奖,但是机会难得,通过大赛,我们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其他社区的优秀经验,最主要的是大大地激发了辖区社区社会组织、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让他们逐渐有了社区主人翁意识。”一等奖项目汇报人王洋洋在赛后采访时自豪地说。

 



实施公益创投项目是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实践的重要方式,也是逐步实现两委引导自治,到能人带领自治,再到人人参与自治的有效途径。2023年,榆阳区民政局将继续大力支持专业社区社会组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策划、实施公益创投项目,有效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