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15:5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推进2020年社会组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6月30日上午,市委“两新”工委、市扶贫办、市民政局联合召开2020年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级部分社会组织和业务主管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牛立发、市扶贫办副主任左惠生、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会堂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和平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和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梳理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要把社会组织党建置身于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来认识、来思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把全市社会组织党建不断推向深入,要强化“抓行业、行业抓”的工作机制,形成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协同协力的工作格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要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全市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咬定目标、尽锐出战,精准施策、集中攻坚,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志愿者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带动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精准汇聚、精准对接,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方面,以及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方面,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链接多方资源,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同时对社会组织年检、等级评估、涉企收费等工作事项进行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