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社会组织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09:3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了提高全市社会组织的自身能力,加强社会组织对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内部治理、等级评估及新形势下社会组织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认识,11月27日上午,由榆林市民政局和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副院长杜紫国主持,参加仪式的有各县市区民政局业务人员和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共150人。


 


市民政局民间办主任梁爱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形势,社会组织业务性质、服务对象、服务内容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的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能力素养。她要求,全体学员要把握能力提升主题,强化学习自觉;把握学以致用目标,落实知行合一;遵守培训学习纪律,落实从严管理。



本期培训共三天,特别邀请了三名省级培训专家进行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对于提升社会组织能力素质和工作服务水平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课程安排上,既有社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内部治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报等业务提升课程,又有社会组织政策法律梳理和新形势下的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等课程。





今年,榆林市民政局制定了社会工作人员能力提升计划,努力通过举办专题培训,使全市社会组织负责人系统学习掌握社会组织政策法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等知识,进而提高社会组织服务的能力和意识,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功能与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