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07 17:2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4月3日,市民政局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鑫同志作动员讲话。




高鑫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民政工作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研究,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

高鑫同志要求,一是以学筑基要有所得。要倍加珍惜,运用好每一个学习环节,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打牢自身的思想理论根基。要端正学风,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明纪律、严要求,把精力集中到理论学习上,把功夫用到思考实践上,认真听、用心记、找差距、找方法,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高质量完成学习内容。要汲取营养,通过学习充分汲取团结奋斗的力量、科学真理的力量和伟大精神的力量,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增强本领和能力。二是以学笃行有所收获。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努力解决“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问题,着力解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等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主题,结合工作,找准重点方向,把握重点内容,在分组讨论交流发言中谈感悟、提建议、讲措施,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坚持学用结合,多动脑筋、认真钻研,学思践悟、注重实效。三是以学促干要有所成。要知行合一,真正把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持续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加大未成年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保护关爱力度,提升基本民生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区服务与治理创新,有效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基础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从制度建设、基础建设、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升婚姻登记、殡葬等民政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深化殡葬改革助推绿色发展。


 

本次学习培训班采取视频讲座、理论解读、研讨交流、理论考试等四个环节方式,做到学习报告讲话原文与理论研讨、辅导讲座与专家解读相结合,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民政局科级及科级以下所有党员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