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保中心党支部开展困境儿童入户探访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7:28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好做实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关注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5月13日下午,榆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雷祥鹏带领未保科石璞洁、杨渊、谢安宁三人,利用孩子放学时间,前往苏庄则、尤家峁等社区入户走访慰问了9名困境儿童,为每一位孩子送去了棉被、台灯、雨伞、水杯和洗手液等生活和学习用品,还带去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和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未保中心主任与每一位困境儿童监护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儿童近期身体、生活和学习等情况及面临的实际问题,倾听困境儿童监护人的心声,鼓励他们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还叮嘱监护人在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生活自理技能的培养。并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坚定信心勇敢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问候,让困境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未保中心主任雷祥鹏表示今后会积极加强与社区、学校沟通联系,持续关注每一位困境儿童的成长状况,根据儿童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针对性地提供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物资援助等专业跟踪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力度,共同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同时未保中心党支部将会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工作中学习党史,在活动中践行宗旨,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