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市未保中心赴绥德县郝家桥革命纪念馆、米脂县杨家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7:21     浏览次数:次     来源: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12日,榆林市未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绥德县郝家桥革命纪念馆、米脂县杨家沟革命圣地开展“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零距离接触革命旧址,汲取革命年代宝贵的精神力量。



 

上午,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成员走进绥德县郝家桥革命纪念馆,这里是时任绥德地委书记的习仲勋同志蹲点调研44天,与村民同吃同住的地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相继参观了习仲勋旧居、齐心旧居,刘玉厚旧址等,边走边听边看展出的老照片和实物背后的革命故事,认真聆听了习仲勋深入郝家桥调查,培养树立先进典型和劳模,推动大生产、减租减息和移民工作以及习仲勋、齐心与郝家桥村民的深厚情谊等史实,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优良的品德和务实的作风。





 

当日下午,全体党员又前往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参观了十二月会议旧址和毛主席、周总理等革命先烈旧居。杨家沟作为毛主席和党中央转战陕北的最后一站,在中国党史和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纪念馆内,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当年毛主席转战陕北时在杨家沟的故事,通过观看管内留存的图片、文字资料以及简陋的生活用具,真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历史岁月,体会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素质,要把革命先烈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助推榆林未保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