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开展“端午粽飘香” 党员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4:0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6月23日,临近端午节,榆林市民政局作为青山路街道办榆龙社区驻区单位,在榆龙社区便民广场开展了“粽叶飘香话邻里、幸福青山共治理”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便来到榆龙社区张罗准备起来,洗净粽叶,泡制糯米、红枣等物品,一切摆放整齐等待着居民群众的到来。上午八点半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分组结对围坐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馅料、压紧实、封口、扎捆,只见一双双巧手翻飞,包出一串串可爱的小粽子。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党员和居民群众一边相互切磋着“手艺”,还一边话家常。“和大家一起包粽子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能了解民情倾听民意,让我们掌握了下一阶段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参加活动的一位党员志愿者说。

活动结束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交给社区工作人员,由他们转送给社区贫困家庭和基层公益人员。此次活动就像一根根粽线,连住了我局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此次活动也像一片片粽叶,裹住了我们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