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11:1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不断推向深入,11月7日至8日期间,绥德县民政局领导分别赴救助站、中心敬老院、婚姻登记中心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系列党课。

局长雷保田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雷局长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结合民政工作雷局长要求敢于担当才能不忘初心,不忘人民才能牢记使命。强调民政工作是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作用。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履行职能,是一位党员和干部最基本的职能,党把责任重担放在了民政人的肩上,我们就要把它扛起来,而且要永远的扛起来。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参与主题教育,保持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坚决扛起为百姓造福的使命担当,做“敢于担当、勤政为民”的民政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感、获得感大幅度提升,奋力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

课上,朱森林副局长主要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推进当前民政工作高质高效发展进行探讨,并从三个方面谈了个人看法和体会: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对党忠诚,必须坚定信念,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必须坚持廉洁自律;二是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思想理念上、工作实践上、转变作风上找差距;三是求真务实,模范带头,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推进各项民政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授课中,梁海军副局长在婚姻登记中心以“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必须内心尊重群众、必须保障服务到位、必须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必须时刻不忘学习、必须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深刻阐述了民政人员在新时代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王晓波副局长在中心敬老院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情况,以及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要有爱心、要细心、要有耐心、要有责任心,进行授课。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崔艳芬专职副书记在救助站授课中强调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民政工作上,就是要让特困供养儿童、孤残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能健康成长;让流浪人员有家可归;让成年人的婚姻更加幸福,让老年人的生活不再孤单,让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让社区居民办事更方便,让逝者走的有尊严。

党课结束后,大家对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纷纷表示将以专业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的内容入心入脑。  

为了更好地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大家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党课后民政系统组织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

竞赛伊始,主持人崔艳芬开场详细介绍了此次竞赛的规则之后拉开了民政系统“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的帷幕。

经过一番积激烈的角逐,终于迎来最终时刻,获得前十名的人员分别是周子顺、王强强、霍亚妮、汪楠、张波、延彩娥、张金田、李建华、王婷婷、王博宇。
   本次活动在增进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的认识与了解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作为民政人员的社会责任感,更是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