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 凝聚力量 --榆林市社会福利院庆“七一”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9-07-02 16:1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社会福利院

       云淡风轻,夏意正浓。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7月1日,榆林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党员干部赴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开展了以“锤炼党性 凝聚力量”为主题的党建拓展训练活动。


       在开训前,教官组织大家一起进行了开营破冰活动,用活动形式分组展示团队成果,使得队员们打开心扉,放松心态,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初步形成了活跃的团队氛围,达到了“破冰”的目的,并为室外的项目培训做好心理准备。


       随后教官带领大家开展了第一项室外拓展训练项目——木屐行走。此活动主要目的在于:1、懂得步调一致,团队协作;2、行为的协调性、默契性。通过此活动使大家的团队意识增强,并教会大家如何团队协作,如何调整不良心态,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在短暂的休息调整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治沙连展览馆,认真听取了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的英雄事迹,并观看了治沙连宣传片,展览馆内一幅幅艰苦治沙的老照片以及老民兵们过去所用之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充分感受到女子民兵连与沙漠抗争、治沙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创业的坚定信念、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员紧接着又进行了紧张刺激的卡片沟通和达芬奇密码两项拓展项目,在项目中充分的考验了团队的沟通能力,也学到了在团队中自身需要弥补的东西。


       活动最后,万院长强调: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一定要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及艰苦奉献的“治沙精神”,把这种精神渗透到内心与灵魂深处,渗透到工作中。要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点滴中提高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活动围绕着习主席讲话中引用的名言典故“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开展,达到了全体党员“锤炼党性、凝聚力量”的主题目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加强了自身的沟通能力和协作精神,提高了同事之间的信任度和理解度,提升了工作的积极性和战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