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民政局召开街巷命名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09:0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府谷县民政局召开街巷命名论证会

7月10日,府谷县民政局召开街巷命名论证会,对上报的新建成(规划)的39条城区道路、街巷和1座桥梁的拟命名草案进行了论证。会议邀请了新区管委会、府谷镇、城区三个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相关社区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了解我县地名历史的部分知名人士、3名专家参加。论证会由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就此次街巷命名草案草拟的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地名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县区划地名工作人员就草案进行了PPT演示,与会人员对拟命名的道路、街巷和桥梁名称进行了论证,并对部分命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引起重视,地名命名工作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收集整理好专家意见,下足一番功夫合理命名。二是地名名称一定要反复斟酌、咬文嚼字,尽量保持文化底蕴、历史渊源,尽量沿用老地名。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论证会达成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此次命名所涉及的道路、街巷、桥梁的名称,确保新命名既体现我县的文化传承,又保障地名科学规范,不断提升我县地名管理标准化水平,方便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的需要。(府谷县民政局  石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