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福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慰问走访结对帮扶定点贫困村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10-14 10:0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市局“为民办实事、争做好干部”系列活动精神, 10月10日,榆林市福彩中心主任黄鹤、副主任张慧带领党员代表、部门负责人一行10人来到市民政局对口扶贫单位子洲县马蹄沟镇水浇湾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周巧玲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慰问组一行人员首先来到水浇湾村委会了解全村基本情况和主要的脱贫产业,随后来到福彩公益金资助的水浇湾农村互助幸福院及老年人活动场所,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周巧玲就利用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的政策,综合利用各种扶贫优惠政策做好扶贫工作,积极推进水浇湾村农村社区建设。在走访慰问困难户中,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村民家庭居住情况和主要收入产业及目前所面临的的主要困难,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一定要扶贫先扶志,在组织的帮助下,创收增收,提高生活质量,确保稳定脱贫。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福彩公益金资助的子洲县马蹄沟区域敬老院看望孤残困难老人,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衣食起居状况,鼓励老人们积极参加活动、锻炼好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同时,嘱咐老人在秋冬季节要注意身体,防寒保暖,预防感冒。一行人员还查看了敬老院的食堂和宿舍环境,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敬老院这个特殊的集体中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安渡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