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未保法律援助团走进榆林市第二十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29 15:50     浏览次数:次     来源: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2023年3月24日,榆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向日葵成长计划”法律宣讲团一行6人与10名志愿者,走进榆林市第二十一小学,为六年级六个班分别进行了法治宣讲和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累计服务230余人次。




在法治宣讲课上,宣讲老师结合同学的生活实际,教导大家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学会自护;预防犯罪,从身边做起。老师通过多媒体宣讲案例,寓教于乐,以案讲法,以案育人,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款以及背后蕴含的法理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在知识竞赛活动中,对于踊跃发言的同学们进行及时奖励,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通过对法律知识的问答,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使法律意识潜移默化地深入同学们的内心。进行趣味游戏时,宣讲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真正将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送到学生身边,让广大学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