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8 16:3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2022年10月12日下午,市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云国,副局长高鑫、陈和平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1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建立智力残疾人员排查关爱帮扶体系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特殊困境妇女关爱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进一步深入了解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工作的方向,进一步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冬季回访”行动方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会人员依次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使方案更细化、更完善、更有利于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白云国在会议上强调。一是市政府,尤其张胜利市长高度重视我市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工作。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这一群体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困中之困,他们的权益维护的好与否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希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一定要认真对照联席会议制度中各部门具体职责,制定出本部门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尽快部署安排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具体工作计划,确保市政府相关文件、政策落地落实。三是根据参会人员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冬季回访”行动方案,确保方案有效实施,取得预期的效果和行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