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儿童督导员专题培训推动全市未保工作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6 10:5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未保中心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儿童福利有关政策规定,强化基层儿童工作职责和技能,提升我市未成年救助保护工作水平。12月12日至14日,由市民政局指导市未保中心举行2021年全市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和平作动员讲话。陈和平强调,儿童工作要做好,做细,就必须要加强儿童工作队伍的建设,所以我们要加强业务水平,积极参与业务培训,保障儿童工作的有效开展。

本次培训,从我市基层实际情况出发,坚持儿童工作理论和实务操作相结合。立足为镇(街)儿童督导员传授简单实用,通俗易懂的工作技巧,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儿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市未保中心邀请北京市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助理孙博文和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杨潇教授,分别从儿童督导员职责和实务,基层儿童工作解析并结合新修订的《未保法》和相关事务进行详细讲述。

通过培训,使我市基层儿童工作者进一步掌握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巧,夯实了基层儿童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本次培训既是对新修订的《未保法》落实举行,也是帮助解决我市基层儿童工作实际问题的需要。全市儿童督导员要高度重视,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扎实履职,确保我市所有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得到妥善照料以及关爱。真正把党的关怀、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我市的未成年人当中。

培训结束,我市未保中心为参加培训的乡镇街儿童督导员分发培训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