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保中心: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四防”本领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3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榆林市民政局关于建立全市民政系统领导干部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四防”包抓责任制的通知和榆林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领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15日上午,榆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实践操作演练。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让全体员工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练时让每名工作人员都按使用步骤对火苗进行扑灭,并进行逃生演练。此次实战演练使干部职工们充分认识到遇到火灾,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首先要保持镇静,然后果断采取措施并拨打119电话后有序逃离火场。

最后,雷祥鹏主任带领谢安宁、石璞洁到儿童宿舍、厨房、库房、锅炉房等地就用电、用气、食品安全、防疫、防汛等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每到一处都叮嘱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增强做好“四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为临时照料儿童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