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未保中心走访慰问患病儿童,把关爱 送到困难家庭心中
发布时间:2021-05-28 16:2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你们专程来看望我们,太感谢了,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老百姓才有活下去的信心。”孩子的奶奶见到工作人员,激动不已,急切地表达感谢之情。

接到群众救助信息后,526日上午,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西南新区绿丰园小区李姓居民家中,看望慰问患有先天性癫痫病的双胞胎男孩小晨(化名)、小亮(化名),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毛巾和洗手液等生活慰问品,浓浓的关爱之情让因病致贫的家庭暖意融融。



 

据了解,家住榆林市西南新区绿丰园小区的李姓居民是佳县人,几年前搬到西南新区生活。原本是幸福的一家人,有两个双胞胎儿子,可祸从天降,两个孩子出生不久后便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癫痫病。为给两个孩子治病,家人跑遍了榆林、西安等地的各大医院,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长期治疗造成了家庭经济困难,孩子父母离婚,母亲离开家后常年在外务工,偶尔回来看望孩子,父亲以卖二手车维持家人生活,收入单薄。小晨(化名)和小亮(化名)自幼便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今年已经8岁了,但一直待在家中没有上学。



 

孩子家中,未保中心主任雷祥鹏孩子奶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的实际困难,询问了两个孩子的病情及目前治疗情况,孩子的奶奶表示经医院诊断孩子的病只能通过药物来控制,每个月光药费就高达一千多,她又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孩子的爷爷身体状况也不好,平时的日常生活主要靠孩子的姑姑来帮衬,现在所住的房子也是市场价最低的时候,孩子的姑姑帮忙购置的。孩子的父亲自从得知病情后便精神不振,一度有自残和自杀倾向,在家人的辛苦劝导下才逐渐稳定。得知情况后,雷主任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强,怀抱希望,努力战胜疾病和困境,党和政府会尽最大力量想办法帮助家中度过困难,同时叮嘱孩子的奶奶要注意排查安全隐患,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感受到未保中心工作人员的温暖关怀及慰问,孩子奶奶几度哽咽,无法言语



 

市未保中心一直坚守“为群众办实事,为儿童谋福利”的服务理念,为困难儿童及家庭保驾护航,这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的承诺,更是一种责任和行动。下一步,未保中心将通过帮助咨询帮扶政策、联系慈善机构等这些具体可行的措施,力所能及用实际行动帮助该困难家庭,为孩子病情早日康复做一份贡献。(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杨渊)